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讓退休生活變年輕 屏東銀髮族一學7年

屏東長青學苑攝影班「心視界」攝影展,現正於屏東縣老人文康中心2樓展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長青學苑攝影班「心視界」攝影展,現正於屏東縣老人文康中心2樓展出。(記者羅欣貞攝)

2017/09/27 16: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長青學苑攝影班於100年開課,今年已邁入第7年,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學員們,對攝影有著一顆不輸年輕人的火熱「攝影心」,以約90幅作品組成的師生聯展「心視界」攝影展,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屏東縣老人文康中心2樓展出。

42歲的指導老師陳怡欣說,34位學員有一半以上學了7年,常感受到他們對攝影的熱情比她多,所以自己從學生的身上反而學到更多。

屏東女中退休教師王德明參加攝影班7年,她表示,從傻瓜相機到類單眼、微單眼,再到單眼相機,攝影讓她的退休生活充滿而忙碌;學了2年的許吉今年66歲,他表示,雖然還沒有退休,但利用工作之餘培養多元興趣,對未來的生涯規畫更有幫助,「還要繼續學下去」。

過去6年成果展都是以單張形式展出,今年首次嘗試系列作品,3張一套的展出方式,能更強烈傳達創作者按下快門瞬間的想法,長青學苑歡迎銀髮族參加攝影班,也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攝影班學員許吉此次展出作品以花為主題。(記者羅欣貞攝)

攝影班學員許吉此次展出作品以花為主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