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得主加持 投縣竹山國小不怕少子化

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左)頒獎給獲教育部「師鐸獎」殊榮的竹山國小輔導主任黃奕禎(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左)頒獎給獲教育部「師鐸獎」殊榮的竹山國小輔導主任黃奕禎(右)。(記者謝介裕攝)

2017/09/26 19:4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愛在南投化桃李─教師節表揚大會」,今日在南投市南島婚宴館舉行,今年南投縣唯一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殊榮的竹山國小輔導主任黃奕禎,最受注目,他在15年前,電腦及網路仍不普及的年代,便帶領教師以自編教材推動e化閱讀與教學,使得百年老校成為教育界資訊教育的搖籃,讓學生更有奮發向上的動力,榮獲師鐸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值得一提的是,竹山國小創建迄今已120年,且不受少子化影響,迄今全校仍維持約37班、1000名學生,在縣內山城、偏鄉十分罕見,校方研判,推動資訊化多元教學有成,可能是吸引學子前來就讀的一大關鍵。

黃奕禎在教育界服務已達27年,竹山國小也是他的母校,讓他對於學生的需求也更能感同身受,因此,他說,師鐸獎不是屬於他一個人的獎項,而是竹山國小與縣府教育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更是一種「愛的傳承」,讓他有更多的能量為教育、為孩子打拼。

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指出,此次表揚大會包括10年至40年資深優良教師在內,總共表揚540人,尤其,縣府每年歲出預算僅215億元,但投資在教育的預算就達100億元,對教育的重視可見一斑,期勉教師們要做教育的園丁,以愛心、耐心培育學生,讓南投整體教育向上提昇,學生未來都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