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與地方一家親 台南「稅」一起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目前租用大樓辦公。(記者洪瑞琴攝)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目前租用大樓辦公。(記者洪瑞琴攝)

2017/09/26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與地方一家「親」! 台南市財政稅務局(簡稱財稅局)繼與高雄市攜手合作推動跨市合作服務後,正積極規劃「國稅與地方稅」合署辦公,由財稅局提供辦公場地供財政部國稅局單位進駐,民眾洽辦稅務案件一處OK,預計11月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先搬家。

財稅局表示,南市是第一個地方政府向國稅單位主動「相招」辦公,無償提供空間,不僅方便民眾洽辦稅務案件免奔波,有的國稅單位是租用大樓辦公室,就政府資源共享而言,也是幫國家省錢,一舉兩得。

國稅與地方稅合署辦公好處,例如申報遺產稅、贈與稅,便利民眾一處搞定,而且南市財稅單位也與地政服務結合,有些國稅洽辦事宜也需要地政資料諮詢;尤其天氣炎熱或是下雨天,減省奔波將讓民眾「有感」,財稅局形容說「時代在改變」,以前辦不到的,現在透過資訊科技服務到位。

財稅局表示,預計今年11月起陸續由財稅局安南分局與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合署辦公開始,財稅局新營分局亦會陸續跟進,未來再評估其他合適地點。財稅局長張紹源表示,設身處地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服務從小處著手,「做得小,做得早,還要做得好」,主動發掘並解決問題,透過內部及外部業務簡化,進而提升行政效率。

南市財政稅務局安南分局將無償提供空間,與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合署辦公。(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財政稅務局安南分局將無償提供空間,與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安南稽徵所合署辦公。(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財政稅務局新營分局。(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財政稅務局新營分局。(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