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宿「外銷」日本 周永暉:很值得驕傲

觀光局長周永暉(左四)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左三)到東京參觀台灣業者在日本經營的民宿。(業者提供)

觀光局長周永暉(左四)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左三)到東京參觀台灣業者在日本經營的民宿。(業者提供)

2017/09/23 23: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日本入境旅客人次年年創新高,去年更高達2500萬人次,因此去年日本政府鬆綁日租套房法規,不再將其視為違法;觀光局長周永暉日前赴日參加東京旅展時,也抽空前往由台灣業者跨海經營的民宿參觀,周永暉表示,台灣民宿的know- how已經很強,透過這個know-how將技術輸出,在日本民泊法修正通過1年內,就能進駐到東京新宿區,是台灣很值得驕傲的地方。

日本入境旅遊因為政策引導與貨幣量化寬鬆貨幣貶值,入境人次年年創新高,去年已達2500萬人次。

在政策面上,申奧成功,簽證寬鬆政策與簡化退稅,是讓大家最有感的。而貨幣量化寬鬆也使得旅日遊客人數消費意願增加。日本為了因應大量增加的遊客,也不斷推出許多開放政策,其中年前通過民泊法對日本的觀光供應能力有大幅提升。

據了解,日本的民泊與台灣的日租套房相同,都是利用都市中的閒置空間提供旅客住宿,當時此法案的推動也受到日本旅館業的強力反對,日本的旅館業公會甚至以誓死反對的強烈字眼來向日本政府施壓,後來通過的原因是觀光客暴增,旅館空間嚴重不足,於是法案便順水推舟的通過。

法案通過後,日本民泊市場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以新宿一級戰區為例,3年前從事民泊的房間數約為3000間客房,而去年通過民泊法乃至今年客房數已經成長到破萬間客房數。

有鑑於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此行也抽空前往今年7月剛開幕,由台灣民宿業者跨海經營的新宿百人町Domo民宿參觀。

Domo集團執行長李奇嶽表示,日本的民宿發展比台灣早,早年台灣在發展民宿時便向日本取經,而台灣在發展多年後也走出自己的服務特色,相關知識已不輸日本,也因為日本民泊開放政策,配合台灣人的語言能力與服務水平符合日本市場需求,日本2500萬入境旅客,講中文的旅客就佔了一半,台灣人英文能力又比日本人好,服務水平也媲美日本人,所以能補足日本的服務缺口,才成功打造出台灣的民宿服務品牌輸出日本的新商業模式。而明年新宿的domoHotel也將峻工,要將台灣旅館品牌打入日本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