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安演習警示簡訊又漏傳? NCC:非全國測試

NCC表示核安演習的警示訊息,僅對特定區域發送。(資料照)

NCC表示核安演習的警示訊息,僅對特定區域發送。(資料照)

2017/09/22 15:1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9月21日進行的「災防告警訊息服務(PWS)」訊息測試,由於中華電信4G系統出現解碼異常,因此導致中華電信4G用戶無法收到測試簡訊。這也讓網友認為今天測試的「核安23號演習」警示簡訊收不到,又是中華電信出了問題。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解釋,其實這是因為核安演習的警示簡訊測試,不是全國性的PWS系統測試、僅針對部分地區發送警示簡訊。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針對核安23號演習的PWS系統測試,在9月22日上午9點50分發送第一波測試,針對新北市地區持續發送30分鐘。接著在同一天下午2點整針對基隆地區持續發送30分鐘,2次測試結果都顯示發送成功,沒有出現異常狀況。

對於網友反應收不到核安演習測試訊息的狀況,翁柏宗強調是因為核安訊息的傳送是「區域性的」,這次電信業者都有達成任務,正確將警示簡訊傳送到民眾手機上。該簡訊內容為「106年國家防災日,核安23號演習警訊測試,原能會關心您」,主要是演練核二廠發生事故時,可以緊急通報給周遭的民眾。

中華電信也針對該狀況作出聲明回應,在9月22日配合新北市和基隆地區核安演習,以及台中市與南投縣局部地區進行災害告警廣播訊息發送測試行動中,中華電信PWS平台系統顯示「皆成功執行訊息發送作業,並無出現錯誤告警訊息」。強調客戶手機如位於發佈區域信號涵蓋下,均可成功接收PWS訊息。如果未收到訊息,可能是因為「所在區域、手機狀態、模式、設定、版本是否具備接收PWS的能力等因素造成」。

翁柏宗認為,目前看起來區域性的PWS系統已經相當完備,但對於全國一次性的大量警示訊息發送,可能還需要進一步演練與完備操作流程,才能讓全國性的災防告警訊息可以正確地傳遞到民眾的手機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