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頒發9人獲孝行獎 逾百齡父陪兒領獎

桃園市孝行獎今天公布,共9人獲獎,邱木城(前排右2)的104歲父親邱旺水(前排中)陪同到市府領獎。(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孝行獎今天公布,共9人獲獎,邱木城(前排右2)的104歲父親邱旺水(前排中)陪同到市府領獎。(記者陳昀攝)

2017/09/21 20:2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經過2個月選拔,桃園市孝行獎今天公布9名得主,包含大園區邱木城、大溪區廖江玉純、復興區黃香花、新屋區黃本營、八德區曹恬珺、中壢區陳國信,另桃園區王莉合、楊梅區朱秀鈺、平鎮區童劍宏同時獲得內政部全國孝行獎,70歲邱木城的104歲父親邱旺水也陪他到市府接受表揚,他笑說:「爸爸會這麼長壽,應該是因為有我陪!」場面相當溫馨。

童劍宏先天肢體障礙,但他積極向上、自力更生,他說,由於父親和養父都是從中國來台榮民,從小他就有2個爸爸,常趁著工作閒暇陪伴父母及養父出遊,後來父親往生、母親罹癌行動不便,養父也因高齡經常進出醫院,他仍一肩扛起照顧重責,盡心照料3位長輩。

王莉合從小家境艱困,必須照顧母親、弟弟和高齡95歲的外祖母,父親病逝後她獨力扛起家中重擔,除了日以繼夜照顧外祖母的盥洗、餵食等,也要關注母親的疾病和行動安全,雖然分身乏術,仍無怨無悔付出。

朱秀鈺年幼喪父、生活困頓,9歲起就要負責煮飯、洗衣、打掃等家務,後來父母臥病在床、大弟生病,他也親自照顧,奔走在醫院、工作肩,還幫忙照顧外甥女,對家庭的付出無微不至,令人動容。

平鎮區童劍宏先天肢體障礙,仍自食其力並供養父母及養父,相當可佩。(記者陳昀攝)

平鎮區童劍宏先天肢體障礙,仍自食其力並供養父母及養父,相當可佩。(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