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發展棒運設校長門檻 余政憲:建議高雄積極參考

台東縣發展棒球運動設校長遴選門檻,期許永續經營,震撼高雄體育界,建議市府積極參考。圖為孕育美國大聯盟球星曾仁和的鼓岩國小棒球隊。(記者洪定宏攝)

台東縣發展棒球運動設校長遴選門檻,期許永續經營,震撼高雄體育界,建議市府積極參考。圖為孕育美國大聯盟球星曾仁和的鼓岩國小棒球隊。(記者洪定宏攝)

2017/09/18 16: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東縣上月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展棒球運動注意事項」,列棒球重點學校校長的遴選,將以具棒球背景者優先,且於任期內不得廢除棒球運動。消息一出,震撼高雄棒壇!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副召集人余政憲率先喊話:「建議市府應積極參考,儘速擬出適合高雄體育發展的校長遴選制度!」

高雄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現任三民區獅湖國小校長楊光明也表態支持,他建議教育局先列出重點發展學校,且可擴及羽球、桌球等其他單項運動,以求達到永續經營的效果。

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強調,可提到校長遴選委員會討論,除了棒球與其他單項運動外,語文、資訊、音樂及舞蹈等學校特色都可考慮納入。

根據本報台東縣報導,教育處指縣府投入大量經費,學校卻未能永續經營棒球,故制訂「注意事項」,要求校長在任期內不得廢除棒球或改為其他運動項目。

校長出缺時,有棒球推展經驗或體育專長背景且有意願推動者,得提出經營理念,並優先選填棒球重點發展學校。

余政憲強調,他擔任高雄縣長期間,無論是教育處或校長,沒有人將棒球隊或其他單項運動「降格或收攤」,台東縣案例可當全國模範,建議高市府積極參考,儘速研擬出適合高雄體育發展的校長遴選制度。

楊光明指出,後勁國小足球隊全國知名且戰功顯赫,是國內外比賽的常勝軍,當年他參與校長遴選過程,就被問到經營球隊的理念與方法,他在任六年也全部落實,所以台東縣模式值得參考學習。

楊光明早期畢業於台東師專體育師資科,曾任中華民國手球協會副秘書長、高雄市手球與巧固球委員總幹事,高雄市躲避球委員會副總幹事,擔任後勁國小校長期間,大力宣揚足球隊的成績,備受體育界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