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花蓮站長交接 未來新列車運能將提高

台鐵花蓮站今天舉行新、卸任站長交接,在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中)監交下,新任站長林德香(左一)由卸任站長賴東震(右一)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交接。(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花蓮站今天舉行新、卸任站長交接,在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中)監交下,新任站長林德香(左一)由卸任站長賴東震(右一)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交接。(記者王錦義攝)

2017/09/15 18:29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站今天舉行新、卸任站長交接,新任站長林德香由卸任站長賴東震手中接下印信完成交接,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徐榛蔚都出席參加。蕭美琴致詞時說,目前東部主力普悠瑪和太魯閣號座位數量少,交通部已準備購買新的城際客車,都是12節,座位就可以增加,運能可載更多旅客,改善花蓮對外交通。

蕭美琴說,花蓮站是全國營運量第二大的車站,業務繁重,不僅是花蓮人對外重要交通主力,也是許多觀光客進出的門戶,花蓮站長的角色相當吃重,台鐵近年的人力不足,讓基層都相當辛苦,行政院也已經核定5億多元的經費,改善台鐵基層人力的待遇,後續她也將繼續爭取讓花蓮站的人力補足、投入。

目前交通部積極的投入東部重大建設,也許還要在幾年的時間,像是花東鐵路雙軌化、北迴線瓶頸路段三軌化、改善,還有台鐵人力的補足、在地化招募,蕭美琴說,普悠瑪和太魯閣每列只有8節車廂、372個座位,但東部軌道容量有限,無法大量加開班次,形成東部假日一票難求,明年台鐵局將採購新車,特別要求回歸過去12節的列車,座位運能將提高。

徐榛蔚則說,花蓮站是相當重要的場站,花蓮縣政府3年多前規劃將花蓮站及鐵軌高架化西移到中央路,很遺憾的交通部後來選擇在原地改建,這樣沒有辦法把花蓮站做大,也讓目前花蓮站周邊的交通陷入黑暗期;目前的政府只有在延續、維持之前的規劃、建設,而不做其他的規劃,希望現在的政府,能繼續規劃如何為花蓮的交通做解套,像是蘇花改陸續將通車,但未改善的瓶頸路段,中央應該現在就要開始規劃。

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花蓮站提供的運能其實是逐年增加,從10年前每日能提供約10000個座位,到目前每天最大運能可以提供到27000個,運能已經加倍,但因應近年觀光人客的成長,熱門尖峰時段的車票供給仍無法滿足需求,因鐵路路線容量有限,花蓮站每小時最大的發車量約是5~6班車,因此在熱門尖峰時段能提供的座位約1500到1800左右,未來若有新的12節列車,座位將可以再增加30%以上,若加上站票,運能可加倍。

新任站長林德香從台鐵最基層調車工做起,歷任花蓮站行李房、花蓮車班組列車長、花蓮站副站長、三等站長、花蓮站務主任、花蓮運務段業務主任、台東站長等。吳金添說,新任站長歷練非常完整且業務非常熟稔,對於花蓮站業務及運作模式並不陌生,此次調升站長可說是駕輕就熟,期許未來無論是車站改建的持續推動,客、貨運輸,尤其是連續假期疏運工作,能夠事先做好規劃,使得各項業務順利遂行。

卸任站長賴東震則榮升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說,花蓮站在103年7月19日晉升為特等站,首任站長為賴東震,上任服務迄今已3年多,任內歷經車站動工改建,為兼顧工程順利進行及旅客動線的安排、列車正常運行等,投入相當大的心力規劃協調,使得改建工程得以順利進行,表現十分穩健,榮調副段長職務希望繼續協助推動各項業務。

台鐵花蓮站今天舉行新、卸任站長交接,立委蕭美琴(前左二)、徐榛蔚(前右二)都到場參加。(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花蓮站今天舉行新、卸任站長交接,立委蕭美琴(前左二)、徐榛蔚(前右二)都到場參加。(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