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柚園內有「捷運」 省工省錢讓人驚豔

柚農王佑鑫在自家柚園設計、打造的自動化搬運軌道系統。(記者楊金城攝)

柚農王佑鑫在自家柚園設計、打造的自動化搬運軌道系統。(記者楊金城攝)

2017/09/11 19: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節省人工,麻豆柚園內出現如「捷運」般的自動化搬運系統,讓人驚豔。

63歲柚農王佑鑫有電機、自動控制、冷凍空調、工業配線的專長,在自家柚園自行設計、打造自動化搬運軌道系統、自動澆溉、抽水設備,減少人力,管理柚園、採收文旦更輕鬆,省工省錢。

連台灣首府大學都有意請王佑鑫來開課,校長許光華說,農村人口老化,管理果園很辛苦,在麻豆文旦採收期的缺工更嚴重,王佑鑫為節省人力設計自動化機械取代粗重的搬運工作,值得推廣給其它柚農,將由學校推廣教育處開設文旦果園現代化經營班,善盡大學對地方的教育責任,協助發展麻豆文旦產業。

王佑鑫在柚園內鋪設軌道,文旦採收後由採收工搬上電動運搬車,並可加掛兩節子車,由運搬車循著軌道自動載回文旦倉庫,運搬車也可以遙控控制,文旦倉庫另設計了水冷扇,幫儲放待售的文旦吹冷風降溫,以利久放。

王佑鑫在3分地的柚園架設3條軌道,自動化搬運系統可節省4名人力搬運,1天可省工資1萬元,且這些軌道可拆卸後在其它柚園組裝,加上自動灑水澆灌、自動抽水避免柚園積水,一整套費用約25萬元(不含工資),相當划算。

相關影音

王佑鑫在文旦倉庫另設計了水冷扇,幫儲放待售的文旦吹風降溫,以利久放。(記者楊金城攝)

王佑鑫在文旦倉庫另設計了水冷扇,幫儲放待售的文旦吹風降溫,以利久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