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神豬常勝軍 這位董仔年花百萬只求獻祭祈安

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左二)特等獎神豬重達1410台斤裝扮亮麗牌樓,連日籍友人加藤大雄(右)夫婦來台賞豬獻祭。(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客運董事長范振修(左二)特等獎神豬重達1410台斤裝扮亮麗牌樓,連日籍友人加藤大雄(右)夫婦來台賞豬獻祭。(記者李容萍攝)

2017/09/10 20:0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客家人的中元普度一直要到今天的農曆7月20日才會進入重頭戲,桃園市中壢仁海宮今年首次舉辦環保神豬競賽,而輪值區傳承百年的神豬競賽雖然只有5頭神豬報名,獲特等獎的神豬重達1410台斤,十分有看頭,飼主是現任平鎮褒忠祠主任委員范振修,他認為,賞豬獻祭是傳承百年的宗教活動,不能在這一代輕易中斷。

范振修是現任中壢客運公司和關係企業通德貨運、嘉德晶光電公司董事長,家族世居中壢,從他阿公時代就參與賽神豬,因從事運輸業、為祈求義民爺、好兄弟們行車平安,這20年只要公司、住家被排到仁海宮和褒忠祠輪值區,他和胞兄范金墩就會請鄉下農戶代養神豬,飼養期要2年,每頭費用約100萬元。

范振修說,參賽神豬以來,公司業務順遂外,神豬宰殺敬神隔天,會把較瘦部分做成便當分送給300名員工呷平安,較肥的部分就拿來榨豬油;與范家友好的84歲的日本生物科技專家加藤大雄夫婦,今天也來台賞神豬。

仁海宮副董事長王介禧也說,早期南桃園地區賽神豬、殺豬公、家家戶戶流水席的請客盛況,曾有家住台北的親友下午3點出發,一直到晚上9點還塞在車陣到不了中壢,但因環保意識抬頭,而飼養神豬空間受限,近10幾年殺豬公請客活動已慢慢式微。

中壢仁海宮特等獎神豬重達1410台斤。(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仁海宮特等獎神豬重達1410台斤。(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