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郊山步道 登「背包客旅遊聖經」

嶺腳寮步道望古瀑布,讓人暑意全消。(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嶺腳寮步道望古瀑布,讓人暑意全消。(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7/09/10 14: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郊山步道首次登上極具指標性的旅遊指南版面,全球背包客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雜誌在今年9-10月號國際中文版介紹新北平溪的東勢格古道、望古的嶺腳寮山步道、坪林的金瓜寮魚蕨步道是秋日假期旅程之一,與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和歌山白濱泡湯欣賞自然奇景同列。

觀光旅遊局專委陳靜芳說,《lonely planet 孤獨星球》雜誌9、10月號國際中文版介以Easy Trips專欄「即刻啟程秋日小旅行」主題,報導沿著新北市森林古道遊瀑布、訪秘境,於緬甸溯伊洛瓦底江漫步古老都城,或前往日本三大古溫泉之一和歌山白濱泡湯欣賞自然奇景。

陳靜芳說,文中指出平溪的東勢格古道、望古的嶺腳寮山步道、坪林的金瓜寮魚蕨步道,擁有豐富自然美景又兼具人文生態意趣,且交通易達,適合想遁入清涼山林探尋大自然的民眾一遊。

平溪的印象不只天燈及火車,因建源煤礦開採之故,東勢格古道沿路上遺跡處處,林相原始自然、步道多位於林蔭下小溪邊,健行路線平易近人又頗具看頭;平溪支線中望古及嶺腳這兩個靜謐車站間,新北市政府整建嶺腳寮山步道,串連望古瀑布及嶺腳風景線,瀑前碧潭景色醉人,還可順遊嶺腳舊橋、蔡家洋樓;位於茶鄉坪林北勢溪上游的金瓜寮魚蕨步道,可探訪低海拔溪流森林生態之美,蕨類景觀的豐富也可一窺此處環境特色與生物多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