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招考清潔隊員 80歲也來考

新北市清潔隊舉行體能測驗。(資料照)

新北市清潔隊舉行體能測驗。(資料照)

2017/09/10 12:3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員招考,欲取正式員額280名、候用245名,本次報考人數高達5千多人。今天和昨天在蘆洲國民運動中心分梯次進行體能測驗,其中最高齡報考者為一名80歲男性。體能測驗結束後,多數人皆是臉紅紅、氣喘喘走出測試場,對於測驗成績笑笑看待,也有年輕男性考生說,扛米袋跑9秒拿100分真的太難了啦。

欲取280人來5千多人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清潔隊員招考清潔隊員競爭激烈,若以5千人報考和正取員額數字來看,等於是1000人內取56位。體能測驗規則為男性考生扛15公斤重米袋、女性考生扛10公斤米袋做折返速度競賽,折返共計56公尺,依照時間給分,例如,男性考生成績若為9秒,就可拿到最高分100分。體能測驗結果預計將取1500人進入第二階段筆試。

由於非考生或非工作人員皆不可進入蘆洲國民運動中心考場內,故而可見到運動中心外全都是陪同考生應考的親朋好友。有的考生一出來對著家人就笑了,說考的不理想,可能希望不大;也有的人自信滿滿,認為進入第二階段機會高。

其中最高齡80歲男性考生說,實際測驗成績和平常練習的有差,很希望也很期待可以進入第二階段。他認為,「工作才能保持健康」,多做多動就是維持健康的要訣,也有些零用錢來源,不用和孩子伸手,公家機關對於員工上工也較有制度,所以努力想試試成為清潔隊的一員。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技正鄧筱光表示,體測成績將會轉換成分數,男性滿分為9秒、女性為10.5秒,考生報名時就已選填區域,各區考生秒數換成分數後排序,同一區域內男女一起排名,假設一區要的員額是10人,該區將會抓排序的前30人進入筆試;筆試時間在9月24日,預計10月2日以前會公布錄取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