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長宿舍床被百人睡過才換... 台鐵答應3天就換洗

台鐵產業工會爭取每3天就換洗一次床被單。(翻攝自台鐵產業工會臉書)

台鐵產業工會爭取每3天就換洗一次床被單。(翻攝自台鐵產業工會臉書)

2017/09/09 14:2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日前披露,台鐵車長備勤宿舍寢具最長3週才換洗,與上百人同蓋一條被子,憂心睡眠品質低落,恐影響行車安全,爭取每3天就換洗的待遇,今天公開宣布「做到了!」台鐵證實,9月起已逐步落實新制,改善睡眠環境。

台鐵產業工會日前進行「全台車長宿舍大調查」,驚見被套、床單、枕頭等寢具,平均1至2週換洗、最長3週才換;部分宿舍男女共用浴室、宿舍像「昆蟲館」。

產工近期與全台4處運務段進行勞資爭議調解,要求改善車班環境,今天宣布「我們做到了!」並公布台鐵局運務處於8月22日發函高雄運務段公文,表示台鐵局已追加預算,要求各運務段3天換洗1次床被單,預計9月底開始。產工要求各運務段即日起落實,同時公告送洗紀錄。

產工聲明指出,多年來,台鐵員工提出改善環境需求,台鐵總以預算有限為由無法實行,但「洗床被單不是不可能」,重點是要持續要求,窮追不捨,「感謝各車班師父與所有會員,協助全台調解收集照片,轉發關注、出席旁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