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留學生稱中國人可靠多了 台灣人團不團結吵翻天

有網友指出,出門在外中國人比台灣人可靠多了,在網路上引起一番論辯。(圖取自網路)

有網友指出,出門在外中國人比台灣人可靠多了,在網路上引起一番論辯。(圖取自網路)

2017/09/09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PTT上問,「留學美國的中國人很團結嗎?」吸引許多網友回文,有網友指出,出門在外中國人比台灣人可靠多了,並直接舉例將台灣人和中國人相比,吸引鄉民熱烈討論。

網友「rehciN」在PTT舉例,租房子遇到壞房東,台灣人只會說好可憐,建議你找律師,但中國人會幫你找房子,還會去幫你和房東討價還價;搬家時台灣人都會消失不見,中國人則是會找好幾個人一起來幫你,幫到半夜等。

「rehciN」進一步指出,「對中國人來說,不要在他們面前講政治就好,這都做不到?那你自己跟台灣人混呀,保證只交得到酒肉朋友,需要幫忙一個都沒有。」

「rehciN」說,說真的想不到台灣團結在哪,台灣人應該自己檢討一下,他忍不住反問,「你有比較愛自己同胞 願意幫助自己人嗎?」

網友留言,「台灣人在海外都欺負台灣人」、「在島內也欺負啊,不用出去」、「超級中肯的,台灣人就愛搞小圈子」、「中國人真的團結,但是好是壞難說」、「事實給推」、「在國外就是中國人把你當同胞,台灣人不把你當同胞的概念」。

不過有網友指出,他在國外也有遇到很好的台灣人,真的變成朋友,回到台灣還有聯絡,也有網友說,「我覺得台灣人比較獨立,也會依情況幫忙」、「我聽到的是中國人在那邊跟你練肖喂,臺灣人之間的同鄉會才真的幫臺灣人耶」、「我遇到的都和你相反,台灣人超團結,中國男生直接被放生」、「台灣這一代願意花時間幫忙陌生人很少了,麻煩越少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