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拍機吊掛救生圈救溺 佳里警創意無極限

空拍機也可以這樣用,吊掛救生圈救溺。(記者楊金城攝)

空拍機也可以這樣用,吊掛救生圈救溺。(記者楊金城攝)

2017/09/07 17:4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空拍機也可以這樣用,吊掛救生圈救溺、用來蒐證和調查治安熱區地形地貌,台南市佳里警分局使用空拍機的新玩「意」。

佳里分局現有4台空拍機,今天下午測試可吊掛3公斤重的空拍機,吊掛救生圈,飛行高度約兩層樓,滯空2到3分鐘。這台空拍機只是由分局和業者討論後組裝的原型機,未來可真正實用於協助勘災、救溺。

空拍機的新用途,點子來自分局長黃勝智,警察在防災體系中也是重要一環,有自己的空拍機隊,可協助其他單位在最快時間勘災和救溺,將影像傳輸到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等單位,執行救災、救溺。

最重要是,運用空拍機協助社區警政的治安維護,黃勝智說,空拍機可對分局轄區內的治安熱區拍照和拍攝影像,讓員警掌握治安熱區的地形地貌、街道分布的3D立體空間圖,有利警力布署。

甚至在群眾運動時,警方可利用空拍機居高臨下現場蒐證,也可以對群眾進行勸導廣播。

佳里分局計畫在分局和主要基層分駐所、派出所布署空拍機。有民眾稱許,警方在治安維護上有創新作為;也有民眾建議,要小心別拍到民眾的隱私,惹來爭議。

空拍機吊掛救生圈測試飛到兩層樓高。(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空拍機吊掛救生圈測試飛到兩層樓高。(記者楊金城翻攝)(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警分局測試空拍機吊掛救生圈救溺。(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警分局測試空拍機吊掛救生圈救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