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圳堵國小品德教育掃社區 學生很有成就感

圳堵國小五年級學童協助打掃學校周邊環境。(圳堵國小提供)

圳堵國小五年級學童協助打掃學校周邊環境。(圳堵國小提供)

2017/09/06 15: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堵國小今天利用晨光時間,推動社區清掃服務,5年級導師率領近百位學生清掃學校周邊道路及空地,並協助清除積水容器,防治病媒蚊孳生;學生表示,深入社區才知居住的環境還有那麼多值得清潔改善的地方,很有成就感。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表示,學校配合品德教育週活動,帶領學生清掃社區,這次參與學生以5年級為主,希望藉由環境清掃服務的勞動教育,讓學生學習到人與群體的合作關係,養成負責、認真、合作、關懷環境、愛鄉愛土的精神,這些精神也是學生未來做人處事重要的基礎元素,並藉由服務啟發孩子對於自我能力的認同,了解自己也能夠用清掃這樣簡單的動作,對社區有一分幫助。

圳堵國小5年級學童沿著學校周遭約500公尺範圍,清掃街道及空地等髒亂點。學生笑說,以往都不知社區這麼髒,清掃乾淨後很有成就感;附近居民對學生協助打掃社區整潔表示肯定。

蔡宗信說,透過清掃勞動,讓孩子更加熟悉校園,並對社區產生認同感,就是這次活動最大的收穫。

圳堵國小今天利用晨光時間,推動社區清掃服務。(圳堵國小提供)

圳堵國小今天利用晨光時間,推動社區清掃服務。(圳堵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