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大學排名持續下滑 台大這樣說...

世界大學排名持續下滑,台大表示,如果「錢跟人才」無法同時到位,很難跟一流大學競爭。(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世界大學排名持續下滑,台大表示,如果「錢跟人才」無法同時到位,很難跟一流大學競爭。(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9/06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公布最新2018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大學排名再下跌,從去年的195掉到198名,是進入全球大學排行榜14年以來的新低,對此,台大表示,如果「錢跟人才」無法同時到位,很難跟一流大學競爭。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期刊公布最新2018世界大學排名,台大排名持續探底,從去年的195名,滑落到現在的198名,已連續5年退步,若從最高表現的2012年來算,至今已跌83個名次。對此,台大研發長李芳仁受訪時指出,當別人大幅進步時,自己停留在原地就是退步,強調台灣對高教的支持是否穩定,優秀的學生是否願意留在國內研究,都會影響學校在國際競爭上的表現。

李芳仁認為,要跟一流大學競爭,「錢、人才」都必須到位,加上好的研究環境,才能形成正向循環,讓年輕人知道留在台灣研究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若經費無法永續、人才斷根,難以說服優秀學生繼續留台,就算大學再怎麼努力,也會遇到瓶頸。

台灣在最新世界排名中有26校入榜,與去年數量相同,但排名上卻表現不佳,多所學校持平,甚至退步。東華大學在801名之後,其中東華大學、台南大學、台北大學是首次進榜的台校。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台灣排名持續下滑趨勢令人擔憂,因亞洲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排名都在持續攀升,因這些學校有高水準的資金持續投入,甚至今年台大還被中國的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及南京大學追過,未來若要維持重要地位,台灣須解決招生與經費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