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老人共餐 12區將設置325處

柯文哲說,老人共餐吃飯不是目的,而是把老人叫來,就可以安排活動,如美術、唱KTV等,他更安排3C教學,要讓老人全部「電子化」全部追上時代。此外,市府也會安排聯合醫院門診車施打疫苗跟癌症篩檢。(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說,老人共餐吃飯不是目的,而是把老人叫來,就可以安排活動,如美術、唱KTV等,他更安排3C教學,要讓老人全部「電子化」全部追上時代。此外,市府也會安排聯合醫院門診車施打疫苗跟癌症篩檢。(記者鍾泓良攝)

2017/09/05 12:42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重陽節將至,北市府將於這段期間規劃一系列重陽節活動。台北市社會局今天於師範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重陽敬老銀向幸福」記者會,市府將推廣老人共餐,於北市12區設置325個共餐地點。另外,市府也將發出敬老卡,每月有480元的額度,可以讓長者搭捷運、公車及貓空纜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更可以進出兒童樂園跟動物園,達到要活就要動。

市長柯文哲說,台灣的老化很快,現在六十五歲的人口有42萬,若以每年增加2萬,5年後就52萬人,相當於台北市人口5分之1。而不僅是老人化快速,芬蘭老人在死亡之前平均臥病是2個禮拜,但台灣是7年多,等於在死亡前的7年多就開始身體不好進出醫院,因此他們的目標不只是要讓老人活得久,更是讓老人健康、快樂,「活得久活得不健康變成植物人那沒有意義。」

柯文哲說,老人共餐吃飯不是目的,而是把老人叫來,就可以安排活動,如美術、唱KTV等,他更安排3C教學,要讓老人全部「電子化」全部追上時代。此外,市府也會安排聯合醫院門診車施打疫苗跟癌症篩檢。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如果老人每天都來吃飯,有一天同伴沒來就會特別關心,坦承沒辦法盯著每個人,因此用這種「保甲制」,讓用群體來照顧個人。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十大死因第3名是肺炎,主因是老人抵抗力差,感冒很容易變肺炎,因此也會幫65歲以上民眾施打肺炎疫苗,

柯文哲最後提到,健康的老人交給社區照顧,若是失智、失能則到日照中心,目前北市已有17家,未來會有目標是31家。他說,與其讓老人送安養院天天都看到老人,還不如到西門町多接觸年輕人,跟著多打網咖、跳街舞就變年輕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