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野巴拉雅拜龍舟隊國際賽奪三冠軍 中華民國國旗是主辦韓國送的

巴拉雅拜龍舟隊凱旋,族人在部落入口列隊迎接。(記者王秀亭攝)

巴拉雅拜龍舟隊凱旋,族人在部落入口列隊迎接。(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04 11:5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成軍2年的台東鹿野巴拉雅拜部落龍舟隊,代表台灣參加今年的韓國釜山國際龍舟邀請賽,一舉拿下3面冠軍,29名隊員今天上午凱旋歸部落,族人開心舉辦慶功宴,隊長王志偉表示,首度參加國際賽,未帶到中華民國國旗,想不到韓國主動遞給國旗,也稱呼台灣隊,相當友善,讓一行人很感動。

「希望用龍舟讓部落划向國際。」阿美族巴拉雅拜龍舟隊長王志偉說,年輕人有體力,為凝聚部落青年,決定以需團體進行的龍舟運動號召大家參加,部落沒場地可練,加上青年們散居全國各地讀書、工作,平時隊員們自主練習,假日就回到部落,利用住家附近的水圳充當划水道克難練習,去年花蓮龍舟賽奪冠,給了全隊信心,今年在東港龍舟賽拿下亞軍,進一步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釜山國際龍舟邀請賽。

隊員們自籌、義賣T恤,部落長輩出資協助下順利成行,大家為部落榮耀賣力划,划出女子小龍200、500公尺、男女混合小龍200公尺冠軍,男女混合500公尺亞軍、男女混合大龍200公尺第四名、男女混合大龍500公尺第五名。

今天上午一行人凱旋歸,部落族人一早就在部落入口等候,見車一抵達立即鳴放鞭炮慶祝,邀請隊員們到活動中心享用佳餚。

王志偉說,出國時沒有帶到國旗,回國多了一面中華民國國旗,是主辦活動的韓國主動致贈的,活動中也直呼台灣台東巴拉雅拜隊,讓隊員們備感溫馨。

相關影音

才成軍兩年的鹿野巴拉雅拜龍舟隊在國際賽獲佳績。(記者王秀亭攝)

才成軍兩年的鹿野巴拉雅拜龍舟隊在國際賽獲佳績。(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