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登場 減產不漲價

高雄市長陳菊品嚐蜂蜜,肯定蜂農們維護品質的用心。(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市長陳菊品嚐蜂蜜,肯定蜂農們維護品質的用心。(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9/02 13: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連續兩天在在大崗山風景區如意公園登場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是老饕購買蜂蜜的最佳選擇,貨真價實、品項多元的龍眼蜜、荔枝蜜、花粉、蜂王乳等蜂產品應有盡有。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今年高雄首選評鑑蜂蜜雖然減產,但為回饋支持大崗山龍眼蜂蜜的消費者,還是維持往年價格不漲價。

農業局表示,往常高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至1600公噸,今年只有約往常的2至3成產量,主要受到氣候變遷雨水少、暖冬,荔枝、龍眼開花所需要的低溫時數不足及各蜜源花的開花期混亂等因素影響,使得蜂農採蜜困難且收成量少。

近幾年,蜂蜜產量年年急遽縮減,價格則年年上揚,物以稀為貴,今年價格預估較去年提高約2至3成,不過在「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販售的蜂產品,仍維持往年價格不漲價,特等獎蜂蜜每瓶售價900元、頭等獎蜂蜜每瓶售價700元。

市長陳菊一早也到活動現場替活動揭幕,今年度高市參加評鑑的國產龍眼蜂蜜,抗生素檢驗與農藥殘留檢驗皆全數過關,總計有田寮、阿蓮、岡山、橋頭、大樹、內門、杉林等7區的養蜂產銷班班員共20人獲獎,其中特等獎6名,另14名為頭等獎,陳菊也頒獎給獲獎蜂農,肯定大家維護品質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