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60才開始!離家出走當畫家 88歲吳木生開展

現在88歲的吳木生,60歲毅然決然離家出走,拾起畫筆創作,畫作風格多變。(記者葉冠妤攝)

現在88歲的吳木生,60歲毅然決然離家出走,拾起畫筆創作,畫作風格多變。(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01 21:0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人生60才開始!現年88歲的歐吉桑畫家吳木生,原本經營廣告看板公司,他從小就嚮往成為畫家,60歲那年毅然決然離家出走,獨居台北市外雙溪貨櫃屋中,終於手握彩筆的他,廢寢忘食畫出十里紅塵,如今最大盼望是到希臘寫生,將地中海美景納入畫布。

吳木生出生於萬華,家中有19個孩子,他排行老八,父親是木匠,因而將他取名「木生」。吳木生兒時家貧,飽嚐飢餓之苦,每個孩子都認命打工貼補家用,他小學畢業就到日商當起工友,當兵退伍後輾轉做起電影廣告看板,30多歲則自立門戶開設製作廣告招牌的美術社,包括台北福華、來來飯店、六福村遊樂園等美工壁畫等都出自他的手筆。

吳木生說,小時候窮怕了,不得已從事能養家糊口的工作,直到60歲才敢追尋內心的渴望,鬧了一場家庭革命,寧願「拋家棄子」,也要重拾兒時畫家夢。

耳順之年才提筆作畫,吳木生從不嫌起步晚,反而看淡塵俗,更加從心所欲,除了獨居在外雙溪貨櫃屋,潛心藝術,還買了部休旅車改裝成流動畫室,車子開到哪,他就畫到哪,即便4根手指頭曾不慎被電鋸切斷、爬高摔跤傷到手臂,他仍堅持畫下去。

吳木生說,自己一生願望就是成為畫家,現在則是希望攢了錢後到希臘寫生,將地中海美景納入畫布,繼續傳遞他對畫畫的熱愛,還有他堅毅的台灣精神。9月3日至10月8日吳木生將在新莊客旅人文藝術館開畫展,秀出他28年來的所見所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