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誠食給誠實消費者 大山背農民市集明開張

    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農民市集,將於明天開張。圖為先前試營運的盛況。(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農民市集,將於明天開張。圖為先前試營運的盛況。(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2017/09/01 18:04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山區的小農,在一群大學生的協助下,於百年古蹟樂善堂旁成立了農民市集,將於明天開張;這個市集採「誠實良心」的無人商店概念經營,當地農民說,「賣誠食給誠實付款的消費者!」

    大山北月餐廳負責人莊凱詠說,暑假來實習的9名大學生發現當地的農產品品質好,假日來爬山踏青的遊客也多,但卻沒有一個平台,可以讓在地小農就近賣新鮮農產給遊客,因此發揮創意,以最儉樸、自然的設計,打造這個農民市集,好讓在地農家不必把新鮮現採的蔬果往山下送,直接在山上賣給來玩的遊客。

    這個只在假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營業的農民市集,先前已經悄悄試營運幾天,明天將正式開張,參與的農民心性純樸,他們決定用誠實良心商店的概念經營,人力不足時不會顧攤位,請買東西的顧客直接照標價將錢投進箱子裡,因為他們賣的是天然無毒的「誠食」,相信來買的消費者也會「誠實」付款。

    縣政府表示,透過大山背休閒農業區把關產品品質,在地直銷平台嚴選不施化肥及農藥的農家進駐,並以誠實良心的自助市集理念,串聯消費者及農家,可以說是締造雙贏的平台。

    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農民市集將於明天開張,就近販售當地小農的天然有機農產品。(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新竹縣橫山鄉的大山背農民市集將於明天開張,就近販售當地小農的天然有機農產品。(圖由當地農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