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選手村剩餘食材何處去? 社會局這樣做被讚爆

隨著世大運賽事結束,選手村剩餘食物和食材也變成一大問題,台北市社會局趁剩餘食材還新鮮時,分送給社福團體,惜物不浪費的做法讓網友讚爆。(圖擷自許立民臉書)

隨著世大運賽事結束,選手村剩餘食物和食材也變成一大問題,台北市社會局趁剩餘食材還新鮮時,分送給社福團體,惜物不浪費的做法讓網友讚爆。(圖擷自許立民臉書)

2017/09/01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選手村為款待各國選手,每天都準備了豐盛的飲食,但隨著賽事結束,剩餘食物和食材也變成一大問題,不過台北市社會局趁剩餘食材還新鮮,將之分送給社福團體,惜物不浪費的做法讓網友讚爆。

世大運舉辦期間,提供選手的飲食十分豐盛,但隨著各國選手陸續回到自己的國家,選手村仍有許多剩餘的食物和食材,針對這些剩餘食材,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則是安排分送到社福團體,像是老人供餐據點及課後安親班,有些不耐放的蛋糕或果凍,也成為小孩及長者的甜點。

許立民指出,9月3日在書屋花甲續食餐廳也將舉辦惜食活動,邀請民眾享用跟世大運選手同樣的美食,希望這些食材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這樣的做法也引發網友讚賞,直呼及時分送到社福單位是「共享的世大運」,稱讚許「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局長您會有福報」。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