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老街戲院出售 建物加土地開價3600多萬

西螺戲院為雲林縣歷史建築,屋齡已有77年,地主委託房仲業者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戲院為雲林縣歷史建築,屋齡已有77年,地主委託房仲業者出售。(記者黃淑莉攝)

2017/09/01 17:5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西螺戲院雖閒置荒廢多年,但許多西螺四、五年級生對它都有一段甜密記憶,雲林縣府在西元2001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因產權屬多位私人所共有多年來都沒有修復活化,地主最近委託房屋仲介業者出售土地及建物,售價3600多萬元,引起地方對戲院未來發展的關注。

根據縣府文化處資料,西螺戲院興建於1940年,距今已有77年,為地上二樓建築,雖名為電影院,實際是一座混合型劇場,可以播電影也可以演出戲劇,1980年後逐漸沒落、閒置,因建築外觀正立面山牆附設有氣窗及百頁木窗設計,山牆巴洛克洗石子線腳及增加藻飾紋路與線紋貼面磚具有新浪漫主義,建築有特色又具歷史意義,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

西螺民眾說,西螺戲院全盛時期除播放電影,還有影歌星前來演出,西螺人最喜歡看完電影後,都會到對面的冰店吃「月見冰」即是在剉冰上加一顆蛋黃,還有戲院旁的美食小攤,是情侶約會、學生下課最常去的地方。

聽到地主委託仲介賣戲院,西螺民眾反應不同,有人擔心戲院會遭到破壞,西螺人甜密記憶消失,也有人認為這是西螺戲院活化機會,期盼對古蹟、文化資產有興趣及熱愛的人或財團來購買,進而把戲院修復活化,成為地方的文創或藝廊等多功能場館。

文化處文化資產科長曾惠君表示,西螺戲院為私人所有,地主可以自由買賣,但因地上物為歷史建築,不得任意拆除或破壞,縣府已通過西螺戲院修復再利用計畫,將近日將委託顧問公司調查研究,未來新主人若有修復活化計畫,縣府也會全力配合協助。

螺陽文教基金會去年在西螺戲院裡舉辦當代藝術季開幕,邀請表演者進入戲院表演。(記者黃淑莉攝)

螺陽文教基金會去年在西螺戲院裡舉辦當代藝術季開幕,邀請表演者進入戲院表演。(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