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人行道騎樓取締路霸 查獲者最高罰2400

中市府今天稽查朝富路路霸情形,發現業者把置物鐵櫃放置在人行道上,勒令業者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府今天稽查朝富路路霸情形,發現業者把置物鐵櫃放置在人行道上,勒令業者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01 15: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已進行30公里的人行道及騎樓鋪面的改善,秘書長黃景茂今天率領建設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前往西屯區朝富路進行稽查,發現問題相當多,有車子停在騎樓、有便利商店在人行道上擺設置物鐵櫃,黃景茂要求業者改善,已勸導過就開罰,未勸導者就輔導改善。

台中市已是直轄市,為朝真正的宜居城市邁進,建設局展開2年的人行道及騎樓的改善,目前已改善30公里,由於人行道及騎樓鋪面雖改善,但常有路霸阻礙民眾行的權益,讓民眾對改善結果無感。

市府自即日起,展開第一波15條人行道改善及騎樓安學路段的聯合稽查,先針對人口較密集的市區及原縣區的潭子,建設局表示,若稽查發現違規者,會先行勸導,若持續惡意佔用便將開罰,最高開罰2400元。

市府今天由秘書長黃景茂帶領,先稽查人潮相當多、在朝馬站附近的朝富路的人行道及騎樓,首先便發現在一家運動器材公司,雖人行道上淨空,但騎樓部份有停放車輛,在橫向路面,還放置2個花盆,雖用意是綠美化,但阻礙行人行的方便性,已不符合規定,黃景茂要求改善。

另外,稽查人員還發現國光客運朝馬站將人行道給封住,黃景茂認為已不符合規定,朝馬站長曠蘭美趕忙解釋,由於該處客運進出相當多,基於民眾進出安全為優先考量,因此才將通道圍住,現場還有人引道,一切都是基於民眾安全,沒有任何用意。

黃景茂認為,現場圍得相當難看,可以用更合法的方式改善,曠蘭美表示,會盡力改善;另外,也發現某便利超商不但把地面抬高,而且還放置一個相當大的置物鐵櫃,裡面全放籃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