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後生成功訪美 流利客語最難得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後排中)頒發證書給「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團員,也肯定年輕團員個個都能說一口流利的客語、難能可貴。(圖: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後排中)頒發證書給「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團員,也肯定年輕團員個個都能說一口流利的客語、難能可貴。(圖:客委會提供)

2017/08/29 19:5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2017客家青年國際事務訪問團」赴美訪問返國,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今天親頒證書給團員,也期許「後生」能發揮創意與活力,讓客家文化世代薪傳、邁向世界。

客委會表示,青訪團這次赴美也參與了「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活動,每名團員都能以流利的客語自我介紹,另在晚會中獻唱客家傳統歌謠「月光光」、「思戀歌」,讓海外鄉親倍感親切。

這也是客委會首次公開徵選團員,從136名報名者中遴選出11名客語、英語都流利、也對客家文化傳承有高度認同與使命感的客家後生,平均年齡僅17歲。經過兩週行前集訓,8月到美國洛杉磯、華盛頓、休士頓及紐約等4大城市親善訪問。

李永得說,現在客家後生能說流利客語的很少,很感謝與會家長重視培養孩子客語能力,也期許年輕一代發揮創意與活力,持續推動及創新客家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