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進口辣椒粉驗出芬普尼 殘留7種農藥及重金屬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大潤發進口印度紅辣椒粉在邊境檢驗被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三落松等7種農藥及重金屬鉛,已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衛福部食藥署指出,大潤發進口印度紅辣椒粉在邊境檢驗被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三落松等7種農藥及重金屬鉛,已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圖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8/29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潤發進口印度「MOTI印度紅辣椒粉」在邊境檢驗被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賽滅寧、愛殺松、施得圃、得克利、三落松、三賽(口坐)等7種農藥及重金屬鉛,已被攔下並未流入市面,大潤發對此表示,未來將不會引進該產品,目前在架上的其他同品牌商品也會自主送驗。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邊境最新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自印度出口、大潤發進口之「MOTI 印度紅辣椒粉」被驗出殘留7種農藥及重金屬鉛違規,其中芬普尼殘留0.028ppm,遠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賽滅寧則是殘留2.4ppm、三落松 1.00ppm,該批共276公斤被全數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大潤發:同品牌其他商品將自主送檢

大潤發對此回應,指該品牌紅辣椒粉為首度進口的試賣品,不料在邊境就被驗出多種農藥違規,強調未來將不會再進口,對於目前架上還有同品牌的其他商品,之前雖都經過海關、食藥署的抽驗,但為確保食品安全、解除消費者疑慮,也將自主送SGS等第三方單位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