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頭山掩埋場案 富駿公司:依法開發、信任環評審查結果

馬頭山監委會支持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記者陳文嬋翻攝)

馬頭山監委會支持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8/29 16: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今天進入環評大會,富駿公司表示,環團以違法棄置事件污名化合法開發案,將導致台灣廢棄物問題更加嚴重,強調全案依法進行開發,並信任環評審查結果。

富駿公司說,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富駿事先花費數年時間進行場域、生態、地質、水質等調查,且逐一向各主管機關行文取得同意後,才得於104年召開對外說明會,正式提出申請設立,同時也與全台最先進廢棄物處理公司可寧衛技術合作,過程不但謹慎繁複,也與多數在地居民保持良好溝通互動。

富駿公司強調,透過專業數據及科學調查結果來呈現開發案確有開發的必要性及可行性,並且尊重環評大會專業審查的結果,而少數抱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及環保團體,一再以違法處理的污染狀況,污名化合化申請的開發案,造成外界對本案的誤解,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此舉將導致台灣事業廢棄物處置問題日趨嚴重。

富駿公司指出,事業廢棄物掩埋技術至今已相當成熟,與早期民眾認知完全截然不同,在合法申設的前提下,並不會造成環境影響,以合作夥伴可寧衛(股)公司於高雄岡山的掩埋場為例,不僅18年來完全無任何公安事件發生,且與周邊居民保持良好互動友善關係,營運至封場後,也可作為環保公園或綠化設施,這在台灣已有非常多的實際案例,不但能延伸土地的使用與價值,也能活化原本毫無人跡的偏遠山林地區。

富駿公司強調,完全遵重環境評估程序及審查結果,且針對外界所提出的各項質疑,2年來不斷的對外公開說明與澄清,法治社會應尊重各種聲音及言論是常理,但請切勿以違法營運及非法棄置的惡性結果,強加注於合法營運的廠商身上,對於一直解決台灣廢棄物最終處置的合法廠商著實不公平。

富駿公司說,本案若得以通過開發,未來公司也將保持一向公開透明的坦蕩立場,以對土地、人類均可雙贏的最佳方案來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