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黏超商 一年花近萬元

公平會今天公布去年便利商店調查。(記者廖千瑩攝)

公平會今天公布去年便利商店調查。(記者廖千瑩攝)

2017/08/29 11:4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便利商店一向以高密集度著稱,公平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去年5大連鎖便利商店門市據點已達1萬374家店,近10年來家數增加1345家,成長率為14.9%,但近年成長幅度有趨緩,去年較前年增加167家店,成長率為1.64%。另以去年底全國2354萬人來看,平均每家店服務人口數2269人,每平方公里就有0.3家店。

此外台灣人的生活也高度依賴便利商店。根據公平會最新調查,去年5家主要連鎖便利商店總來客數為28.8億人次,低於前年的29.1億人次,但平均每人每年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22次。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調查顯示,平均每人每年至連鎖便利商店的次數約為122次,平均每3天就一次,一次平均消費76元,近5年增加了與5年前相較,增加將近10元,一年等於就要花上9272元,足見連鎖便利商店已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零售通路。

若進一步觀察各縣市營業據點分布情形,以新北市2057家店(占19.83%)最多,其次依序為台北市1501家店(占14.47%),桃園市1234店(占11.90%);另6大直轄市合計門市數為7675店(占73.98%),顯示都會區仍為優先考量的設立地點。

彭紹瑾說,國人高度依賴便利商店,外食也很多,且近年來便利商店不斷開發各式新商品,如販售霜淇淋、現調茶飲及甜甜圈等,加上異業結盟(如藥局、速食店等),並發展特色門市等,並以電子商務平台整合商流、物流、金流及資訊流,提供多元化、多樣性及創新的商品服務,以吸引新客源、增加客戶黏著度及消費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