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 《求》獲「家鄉紀錄手」獎

台南市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成果發表,並頒獎給獲獎影片導演。(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成果發表,並頒獎給獲獎影片導演。(台南市政府提供)

2017/08/26 20:1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經過3個多月的課程,30名學員透過鏡頭描繪台南的城市風貌與人的情感,今天下午發表10部作品,並選出5個獎項,《求》獲得最大獎「家鄉紀錄手」獎。相關作品將會在台南市有線電視第3公用頻道上安排播出。

「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由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承辦,已連續辦理7年,學員經專業影像教育課程密集培訓,引導學員尋找題材、充實技巧、挖掘台南的在地故事,希望讓沒有基礎的民眾也能學習拍攝紀錄片,將自己身邊的人事物以影像記錄下來,培育出更多家鄉紀錄手,累積台南的影像文化能量。

學員拍攝的主題相當多元,有關注傳統文化與職人精神的《角落裡的傳承》、《神舟》、《果醬男孩》;也有呈現古都特有年輕活力的《決勝一釐米》、《交換青春》;以及從自然中獲得人生啟發的《園仔彼个人》;或是涵蓋家庭關係、青春獨白、聽障者生命故事交流等題材的《求》、《說影。縮影》、《無以名狀》;以及用影像書寫舞蹈家的《她的身體留住時間》。

「家鄉紀錄手獎」由李鎮宇創作的《求》獲得,內容藉由對自己與家庭成員的矛盾,探索自我的存在本質。「最佳創意敘事獎」由王清惠《她的身體留住時間》脫穎而出,透過台南在地舞蹈家娓娓道出作者對於身體、以及社會傳統價值觀對於女性的綑綁。「最佳人文關懷獎」為陳奕維執導的《交換青春》,記錄由兩位年輕人經營的「青春交換所」。翁進忠及吳宗育以王船師傅為題材的《神舟》獲得「最佳台南故事獎」。鄭雍錡《說影。縮影》以聽障跆拳道選手為主角,獲「最佳學習精神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