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仰德大道貨車又釀禍 北市新招用「雷達」

台北市針對仰德大道大貨車違規,首次在測速固定桿加裝雷達功能監測車輛大小,評估是否違規。(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台北市針對仰德大道大貨車違規,首次在測速固定桿加裝雷達功能監測車輛大小,評估是否違規。(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17/08/25 12:5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上個月發生重大車禍後,台北市長柯文哲7月舉行交通會報時,拋出監視器取締違法議題,雖官員當時提出困難婉拒。但今天上午台北市政府再次召開道安會報,交通局報告已建置自動化執法設備,但並非監視器,而是將現有測速固定桿的程式優化後加裝雷達設備,監測車輛大小,從8月6日測試以來,已揪出19件大貨車在禁行時段闖入管制區的違規案件。

仰德大道在平日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及例假日上午7時至9時、下午3時至7時等時段,都禁止6.5噸以上的大貨車進入。但去年光是遭告發的大貨車擅闖案件數,就多達120件,柯文哲7月還曾因此動怒。

交通局上午報告則指出,已針對仰德大道4段(格致中學前)的測速固定桿增加 「大貨車於禁行時段違規行駛」取締功能,自8月6日起進行測試,至8月10日止,已偵測大貨車於禁行時段違規行駛9件,8月11日至今則偵測10件,並針對違規車輛進行違規舉證,舉證照片經車牌放大系統後,均可清楚辨識,因此警察局已於網站公布設置地點,並於8月10日起正式開始執法。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事後說明,他們是將測速固定桿進行程式優化後,以雷達感應路過的車輛面積,只要比自小客車的面積大,就會拍攝照片,這樣就能做過濾,並由警察進一步查詢車籍,確認屬於6.5噸公車就進行告發,相較人力固守,更能節省人力。

顏三隆也說,目前該執法方式,只有在仰德大道4段一處,但測試結果允許,以及往後有經費後,才會擴大執行,除仰德大道外,水源快速道路等有特別管制的路段,都是未來可能納入執法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