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想當警察!身高差3公分 作業員考10年「堅持考到上」

豐原分局義警陳天啟嚮往當警察,卻因身高無法如願,但他仍堅持要拚「考到上」為止。(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分局義警陳天啟嚮往當警察,卻因身高無法如願,但他仍堅持要拚「考到上」為止。(記者李忠憲攝)

2017/08/24 20:0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警察工作日漸繁重,不過,有人嚮往當警察,卻永遠無法如願!

在加工區當作業員的陳天啟,從小嚮往當警察,當兵當警察替代役,退伍後轉當義警10年。考警察10年還沒考上的他,明知自己身高162公分不符規定,即使考上也會被刷掉,但他不放棄,表示要「考到上」為止,證明「至少有考上過」!

台中市警局義警大隊豐原分隊副小隊長陳天啟,目前是台中加工出口區知名相機製造公司作業員,他有個連家人都不知道的心願,那就是當警察。

陳天啟說,他從小就對警察工作有憧憬,作文寫到「我的志願」時,總以警察為第一目標。93年學校畢業後,他從軍當替代役,也選擇服1年半的警察役,到豐原分局服務。退伍後,他做過幾個工作,直到目前的作業員,內心卻仍想當警察,95年元旦正式成為義警。

陳天啟說,警察特考身高限制男生至少要165公分,家庭遺傳讓他身高只有162公分,3公分的差距讓他即使考上了也會被刷下來。但他不以為意,仍每天利用下班時間念書準備考試,休假日則到豐原派出所協勤。

陳天啟笑說,考2年沒上時,他心想應該是「名字有問題」,決定改名改運,心中突然出現「天啟」2字,沒跟家人報備就將原本的「嘉生」改為「天啟」,但看來似乎沒效果!

陳天啟明知即使考上也會被刷掉,但他抱著「至少我有考上過!」的信念,未來將持續到考上,或是考到不能考為止。

陳天啟擔任義警表現優異,除了認真協助分局阻詐勤務,本月22日與豐原派出所員警外出協勤時,在市區盤查騎機車劉姓男子。問答過程中,陳天啟發現劉男似乎有意規避,提醒現場員警搜查身體,果然在他的褲子暗袋中發現安非他命毒品1小包,獲得副市長張光瑤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