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當特搜隊「香吉士」 熱血總舖師隨隊為特訓辦桌

總舖師林塏翰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總舖師林塏翰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8/24 20: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特種搜救隊、嘉義縣義勇特種搜救隊在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進行36小時不間斷救援訓練,來自嘉義縣布袋鎮的林塏翰擔任「隨隊總舖師」,為特搜隊準備膳食,連「避風塘炒蟹」等辦桌菜色都上桌,當消防弟兄的後盾;有消防員笑說,就像知名漫畫航海王的草帽海賊團,嘉縣特搜隊竟然有「香吉士(隨團廚師)」,實在幸福了。

27歲林塏翰曾在夜市擺攤,投入餐飲業學習廚藝,24歲時成為總舖師,他去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時,看到救難人員沒日沒夜的搜救,憑著一股想幫忙的衝動,帶著大鍋子到現場「義煮」,提供餐點給救難人員,後來則結識嘉義縣義勇特種搜救隊隊長呂文正。

嘉義縣特種搜救隊、嘉義縣義勇特搜隊及彰化縣特種搜救隊共46人昨天到今天進行特搜訓練,呂文正說,過去訓練都是準備太空包、泡麵,好一點是便當,恰好與林塏翰聊到此事,他慨然答應幫隊員準備膳食。

林塏翰準備約50人份含早、午、晚、宵夜共5餐食材,特地將冷凍車開到訓練基地,半夜則睡在車上;菜色豐富,有鴨肉羹、糖醋鱸魚,連佛跳牆都上菜;呂文正說,其他縣市消防隊從沒看過訓練有辦桌菜,相當羨慕,直說「嘉義後勤支援也太好」,更讓隊員們大讚「你是我ㄟ兄弟」;林塏翰也說,救難英雄令人敬佩,只要自己有空,願意為救援訓練與行動盡力。

總舖師林塏翰(後中灰衣)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總舖師林塏翰(後中灰衣)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總舖師林塏翰(右)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總舖師林塏翰(右)為特搜訓練隊員準備膳食。(記者林宜樟翻攝)

特搜隊員進行訓練。(記者林宜樟翻攝)

特搜隊員進行訓練。(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