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特考、鐵路特考明放榜 還得拚體能測驗

警察、鐵路特考筆試部分預定明(23)日上午11點30分放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警察、鐵路特考筆試部分預定明(23)日上午11點30分放榜。(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7/08/22 15:46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警察特考、鐵路特考將在明(23)日放榜;考選部提醒,這兩項這次都只是筆試(第一試)放榜,成績及格並非當然錄取,還要通過體測測驗才算數。

考選部指出,今年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鐵路人員特考、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特考筆試,已在6月中旬舉行,明日上午11時30分將在考選部國家考場公告欄榜示,應考人可利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或電話語音查榜。

其中,警察、一般警察及鐵路特考部分類科通過筆試的應考人,應該於錄取通知送達14日內接受體格檢查,體檢不合格或未在規定時間內繳交體檢表,都不予分配訓練或不得參加10月第二試體能測驗;考選部提醒,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的類科,即使體能測驗及格,也不代表當然錄取,仍須按需用名額依考試總成績(即筆試成績)擇優錄取。

考選部統計,警察特考全程到考5270人,計錄取2547名,錄取率48.33%;一般警察特考全程到考1萬5653人,計錄取4145名,錄取率為26.48%;鐵路特考全程到考人數2萬11人,計錄取1568名,錄取率為7.84%;退除役特考全程到考489人,計錄取96名,錄取率19.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