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前豬肉、菜價穩定 農委會今解禁冷凍業者購豬

農委會今天也解禁先前限制冷凍豬肉業者單日購豬數量政策,預計從明天開始一個月的中元普渡祭祀期供應豬隻應無虞。(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農委會今天也解禁先前限制冷凍豬肉業者單日購豬數量政策,預計從明天開始一個月的中元普渡祭祀期供應豬隻應無虞。(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21 20:3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輕颱天鴿襲台,預計南台灣、東部受影響最甚,不過根據台北果菜交易市場顯示,目前菜價與豬肉價格穩定,農委會今天也解禁先前限制冷凍豬肉業者單日購豬數量政策,預計從明天開始一個月的中元普渡祭祀期供應豬隻應無虞。

台北果菜市場交易行情顯示蔬菜價格趨親民,蔬菜每公斤僅有36.2元(前一星期交易日38.6元)、絲瓜每公斤21.3元(前一星期交易日56.8元)、甘藍22.4元(前一星期交易日23.6元);豬肉價格也從八月初85.1元下降到82.1元。

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今年入夏後蔬菜價格穩定,平均價30元上下都算是穩定、親民價格。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此次颱風應不會穿台,主要影響恆春半島、台東地區。因此蔬菜估計不受影響,但正值產季的大目釋迦以及台南部分文旦柚產區可能稍受影響,已提早呼籲農民搶收。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也說,為因應中元節豬肉需求量大,自8月11日限縮冷凍廠商交易政策奏效,豬肉平均價格有降到80至82元之間,因此今天也解禁政策,預計七夕到中元節之間會是需求量最大的時候,豬隻供應無虞,屆時價格應還會再降。

農委會也呼籲,農民提前做好防颱準備,地方政府會依規定查報災情,協助受災農民復耕復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