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議山海圳國家綠道 他們從玉山走到開台內海

台江師生帶著倡議旗,邀請各單位共同促成山海圳綠廊。(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江師生帶著倡議旗,邀請各單位共同促成山海圳綠廊。(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8/16 20:1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台江流域學生師生12日從玉山登山口一路走回台江,今日順利回到海尾朝皇宮,完成5天的行程,他們希望在2024年之前能夠促成這條具有台灣文化意象的綠道。

近30名請願師生12日帶著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旗,從玉山登山口一路沿著麟趾山、鹿林山、玉山林道,一路往下走回台江,從海拔2845公尺走到3公尺,期間也和水水長安師生、里佳及土城高中學生會合,共同完成這項旅程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表示,這條綠廊從開台內海到護國聖山,串聯台江、玉山2座國家公園相當有文化意象,這項行動也獲得千里步道推動者黃武雄、小野老師的支持,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去年也聯署,支持台江流域師生的倡議行動。

另外,社大台江分校為了爭取各界支持,沿路也拜訪林務局、玉山國家公園、曾文水庫等單位,邀起大家一起促成這條文化與環境的綠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