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局擺爛不給工程款?傳包商嗆癱瘓世大運網路

資訊局不給款項,導致承包商霸工。資訊局長李維斌(圖)卻毫無作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資訊局不給款項,導致承包商霸工。資訊局長李維斌(圖)卻毫無作為。(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16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將開幕,北市府嚴陣以待,有週刊報導指出,北市資訊局苛扣款項讓基層包商拿不到錢,開幕前已3度罷工,包商甚至揚言癱瘓世大運網路設施,不料資訊局長李維斌竟毫無作為,使世大運暴露在極高風險。

《壹週刊》報導,資訊局科扣世大運包商的款項遲遲不發款,使廠商被迫墊錢給下游廠商,許多領不到工程款的包商傳出已3度罷工抗議,甚至揚言癱瘓世大運網路系統,不料李維斌不只沒有作為,還丟下全天系統測試不管,休長假到家拿大探視妻小。

報導指出,世大運網路系統標案達5.2億元,是世大運僅次硬體外最大標案,由於資訊局規劃無方,該標案後來一路追加多達1.78億元,目前全部預算已突破7億元大關。

另外資訊局在與計時計分系統廠商台灣ATOS(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議約時,竟沒訂定工程進度採階段式付款,導致資訊局以各種理由延遲撥款,截至上週ATOS只收到原始得標金額的9%,迫使ATOS只好到處調錢給下游包商,據稱ATOS旗下近30個包商中,已有約50人罷工,ATOS高層則是幾乎已到了寢食難安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