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情人節 基隆送米甕祝新人「米」滿

七夕情人節將屆,基隆市政府致贈新人好禮-米甕,8月28日起,完成結婚登記的基隆市民,可以獲得米甕一組,象徵金玉滿堂。(記者俞肇福攝)

七夕情人節將屆,基隆市政府致贈新人好禮-米甕,8月28日起,完成結婚登記的基隆市民,可以獲得米甕一組,象徵金玉滿堂。(記者俞肇福攝)

2017/08/14 12:1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七夕情人節(8月28日)將屆,基隆市政府民政處特地舉辦「幸福米滿」活動,自28日起,只要完成結婚登記,就可獲贈市府限量版幸福米甕。

民政處副處長陳智昌表示,米甕(米缸)在傳統文化中代表家裡的「聚寶盆」,裝滿米的米甕,象徵富貴吉祥、幸福美滿,舉凡喜慶嫁娶、滿月等,都會使用到米或米製品,象徵圓圓滿滿、多子多孫和金玉滿堂。

陳智昌說,幸福米甕直徑11.5公分,高16公分,上頭貼著「滿」字,祝福新人好運及「好孕」到,七夕情人節當天起,只要設籍基隆的市民,在各區戶政機關完成結婚登記,就可獲贈「幸福米甕」紀念組,限量350組,送完為止。

陳智昌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國人不婚、晚婚情形越來越普遍,市府為鼓勵民眾成家,持續推動友善婚育等措施,期望提高市民結婚及生育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