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犬貓罐頭不含牛 輸入將不需申請檢疫

未來不含牛源成分的犬貓罐頭輸入,將不用向防檢局申請檢疫。示意圖。(資料照)

未來不含牛源成分的犬貓罐頭輸入,將不用向防檢局申請檢疫。示意圖。(資料照)

2017/08/12 16:1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8月4日公告修正「犬貓食品之輸入檢疫條件」,9月4日起生效。未來不含牛源成分的犬貓罐頭輸入,將不用向防檢局申請檢疫。

防檢局指出,有業者反應檢疫規定複雜,經蒐集意見後也修正。自我國公告曾發生狂牛症的國家或經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認定為狂牛症風險已控制或風險未定國家,所輸入含牛源成份犬貓食品,檢附的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加註內容,可大幅提升產品通關時效。

防檢局表示,這次修正也增列系統性查核機制,具良好犬貓食品管理制度的輸出國,可提送系統性認證的申請案件供防檢局審查,通過後就不必逐廠進行查證。而已有產品輸台的國家,防檢局也增列複查機制,可派員實地查證工廠生產狀況。

防檢局也參考國際規範,解除俗稱皮咬骨、供嚼咬的犬貓食品有關狂牛症的檢疫要求。

防檢局特別提醒,許多飼主會從國外網站購買犬貓食品。不過國外生產的犬貓食品如果是應施檢疫之品項,則一定要符合相關規範,並向防檢局申請檢疫,經評定檢疫合格後始得輸入,違者依法將開罰5萬到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