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涼麵大腸桿菌超標 北市衛生局開罰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涼麵食品,發現「吾家味涼麵」販售招牌涼麵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圖為衛生局抽驗的涼麵產品。(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涼麵食品,發現「吾家味涼麵」販售招牌涼麵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圖為衛生局抽驗的涼麵產品。(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08/11 14: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6月起,針對連鎖超商、大賣場、小吃店及涼麵販售商等進行涼麵食品抽驗,總計抽驗50件,其中1件經初、複抽衛生指標菌量均超過限量標準,衛生局指出,該業者是位在小南門附近的小有人氣涼麵店「吾家味涼麵」的招牌涼麵,大腸桿菌群不符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分業者3萬元,並持續輔導。

衛生局今公布50件涼麵的檢驗結果,檢驗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初抽結果有17件不符合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1件不符規定,另有2家餐飲業者複抽時已不再販售涼麵相關產品。

衛生局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衛生局提醒,涼麵製、售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人員操作、衛生習慣及自主管理情形,而「冷藏」及「溫度控管」是涼麵製售保持新鮮、不變質的重要法則

吾家味涼麵市招。(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吾家味涼麵市招。(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