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OD斷訊事件 營運商檢舉中華電信違法

中華電信MOD套餐頻道日前無預警縮減頻道引發爭議,造成70多萬用戶被斷訊,3家受害頻道營運商也正式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翻攝)

中華電信MOD套餐頻道日前無預警縮減頻道引發爭議,造成70多萬用戶被斷訊,3家受害頻道營運商也正式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資料照,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7/08/11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信MOD套餐頻道日前無預警縮減頻道引發爭議,造成70多萬用戶被斷訊,3家受害頻道營運商也正式檢舉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將相關事證送交公平會。

頻道營運商「台灣互動電視」、「友量娛樂科技」、「中華超聯多媒體」提出檢舉,指中華電信在契約加入不合法條款,迫使營運商簽約,是「不正當限制交易相對人之事業活動」。另外針對中華電信將48個頻道移出頻道套餐並調整價格,4頻道強調並未退出或脫離套餐,也沒有更改價格,稱事件是「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影響交易,中華電信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

營運商也指出,中華電信以斷訊為手段,逼迫簽署條件不合理契約,濫用其獨占市場地位,違反《公平交易法》第9條規定。至於中華電信斷訊又故意公告不實訊息,使營運商一夕間少了70多萬名用戶,每月損失的收視費收入超過6000萬元,構成「濫用市場地位」。

營運商表示,中華電信除了違反《公平交易法》,上月也已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檢舉,未來還會有後續法律行動。營運商批評,雖然前頻道套餐的播出已回復正常狀態,但中華電信各項違法行為造成的不良影響仍然存在,且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有必要請主管機關依法導正、主持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