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嫌吵…女將狗棄養山區挨罰30萬元

惡意棄養犬隻,最重可處15萬元罰鍰。(基隆動保所提供)

惡意棄養犬隻,最重可處15萬元罰鍰。(基隆動保所提供)

2017/08/10 20:4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民眾發現,基隆市七堵區友諒產業道路近來流浪狗出沒頻繁,基隆動保所獲報,誘捕到2隻野狗,從晶片追查到古姓女飼主,古女坦承是因為鄰居嫌犬隻太吵、有異味,才會載到山區棄養,遭重罰30萬元。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最近多次接獲七堵瑪陵坑一帶居民反映,流浪狗有愈來愈多趨勢,會同志工展開誘捕,順利捕獲1公1母的黑黃色混種中型犬,並從晶片查到古姓女飼主。

古女一開始辯稱,兩隻犬隻是去年10月間在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今年2月帶到七堵區友蚋山區遊玩時不慎走失,但動保所和志工查詢古女臉書,並調閱古女住處監視器畫面,發現古女今年5月仍將兩隻幼犬養在家裡,古女見紙包不住火,才坦言是因為鄰居嫌狗吵、有味道,才會帶到山區丟棄。

陳瑞濱說,1公1母具繁殖力的成年犬隻,以1年可生2胎,1胎生6到10隻估算,1年當地馬上會繁衍出50隻數量,依動物保護法最重可處15萬元,按1犬1罰,處古女30萬罰鍰;另由於古女棄養2隻犬隻時,均為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再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6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