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熱爆 移動式冷氣銷量飆新高

持續高溫的天氣,導致空調類家電銷量提升(記者譚偉晟攝)

持續高溫的天氣,導致空調類家電銷量提升(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10 17:1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由於今年夏天台灣氣溫飆升,讓可以替室內降溫的空調類家電銷量也大幅增加。Pchome資料顯示移動式空調的銷量達到歷史新高,而燦坤也指出移動式空調有兩倍成長,顯示今夏酷熱讓民眾相當有感。

Pchome 指出受惠於全台高溫影響,冷氣空調、DC扇、水冷扇都成了近期的熱門商品。其中移動式冷氣在7月整體銷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0%左右,是歷年來Pchome在7月最高的營收表現。

此外像是刨冰機、冰淇淋機以及氣泡水機,也因為酷熱而成為熱銷商品,其中又以氣泡水機的買氣最旺,7月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70%。

而燦坤的銷售數據也顯示,從7月截至目前為止整體空調銷售量已經與去年同期成長5成,移動式空調更比去年同期成長2倍。燦坤特別指出,CSPF一級能效空調銷售佔比,已經從50%提升到80%,顯示民眾在使用空調時,也愈來愈重視節能的表現。

此外燦坤提到,由於DC直流電扇的售價已經來到千元以下,因此DC直流電扇約佔整體電扇的銷售比例,已經從去年的30%成長至40%。燦坤表示,由於預期8月依舊會是高溫天氣,因此可望讓空調類家電銷售維持成長動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