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血汗醫師 宜花東榜首棄醫學系讀牙醫

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捨棄台大醫學系,選擇台大牙醫學系,希望懸壺濟世得同時,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捨棄台大醫學系,選擇台大牙醫學系,希望懸壺濟世得同時,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08 14: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大學指考分數高達524.4分,不但是宜蘭縣2、3類組榜首,更是宜蘭、花蓮和台東第1,郭宇恆捨棄台大醫學系,選擇台大牙醫學系,他說,不想當血汗醫師,想當比較能實施約診制的牙醫,他也支持長庚出走醫師,認為台灣不應該是資方的天堂。

郭宇恆說,對現在醫療環境沒有信心,加上看到許多急診室暴力、工時過長的新聞和資料,因此以後不想當血汗醫師,想選擇牙醫系,因牙醫的生活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也比較能實施約診制,才能有自己的生活。

郭宇恆平常就關心勞工權益,長庚醫院發生急診醫師出走潮時,他也相當關注,他說當時看到長庚醫師出走的新聞,就很支持那些出走醫師,台灣不應該是資方的天堂,勞工也需要享有應有的權利。

郭宇恆考學測時失常,原本模擬考可以考到74級分,可是學測只有72級分,郭宇恆說,學測的時候把自己逼得太緊,才會意外考差,所以準備指考的時候,他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自己訂好進度以後,只要唸完書就去打電動,玩遊戲和讀書的時間大約1比1,讀6小時、玩6小時。

郭宇恆的父母都是補習班老師,父親是教高中理化,他說,他的理化是由爸爸一手帶大,國中時由爸爸啟發他對理化的興趣,父親會依照他的程度,不會讓他覺得進度太慢太無聊,而理化好玩的地方,就是一切都很合理,讓他覺得讀得很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