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給爸媽更好生活…鐵工之女拚上台大法律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黃品樺拚上台大法律系。(記者簡惠茹攝)

國立蘭陽女中學生黃品樺拚上台大法律系。(記者簡惠茹攝)

2017/08/08 12:5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106學年度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國立蘭陽女中學生黃品樺拚上台大法律系,黃品樺看著在鐵工廠工作的父親和在超市擔任店員的母親,辛苦拉拔她和哥哥長大,黃品樺含著淚說,這是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希望給爸媽過更好的生活。

黃品樺的父親是鐵工廠工人,母親則在超市擔任店員,黃品樺紅著眼眶說,看到爸爸媽媽辛苦的工作,早出晚歸,甚至還曾經被機器割到手臂,鮮血直流,抹藥的時候就算很痛,都會忍著不叫出聲來,家人是她努力讀書的動力,要讓爸媽過更好的生活。

黃品樺往往清晨5點半就起來算數學,有時候自己安排的讀書進度沒讀完,甚至會讀到掉眼淚,覺得自己沒有跟上計畫,但是在爸爸眼中的品樺,已經很努力了,品樺說,爸爸總是會輕輕拍她的肩,默默陪在她身邊,讀書讀累了,想到爸爸和媽媽的辛苦,就覺得自己的挫折根本不算什麼,她只能好好讀書回報爸媽,繼續拚下去。

黃品樺從高一就立志要考上台大法律,但是學測時大意失常,靠著對爸爸媽媽的信念、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黃品樺一滴眼淚都沒掉,馬上整理好心情,準備指考,她說,想要更父母最高的榮耀,今天終於達成目標,更是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爸爸知道以後,淡定的跟她說,知道了、知道了,讓她感覺心中一股暖流流過。

「想要伸張公平正義。」黃品樺希望以後可以當一個有同理心的法官,她說,曾經看到父母遭遇土地產權的問題,不懂法律的他們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尋求別人諮詢和協助,整天愁眉不展,更加堅定自己要考法律系的決心,期許自己以後可以當一個不為特權服務、不會高高在上的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