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列補助項目 新竹市全國唯三縣市! 審計室要求改善!

新竹市府被審計室決算報告指出仍虛列中央補助項目,要求改善。市府強調今年已獲中央5.3億元的補助,財政也未受影響,但明年度將不再虛列。圖為市府爭取中央補助進行工程動土及落成啟用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被審計室決算報告指出仍虛列中央補助項目,要求改善。市府強調今年已獲中央5.3億元的補助,財政也未受影響,但明年度將不再虛列。圖為市府爭取中央補助進行工程動土及落成啟用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07 22:3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預算編列經審計室決算審查報告書指出,過去五年,市府編列上級未核定的文號補助項目達89億1600餘萬元,雖這2年來虛列情況已大幅改善,但今年106年度仍虛列3億元預算,全國僅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仍虛列,要求市府改善並注意預算的核實編列。

對此,市府財政處強調,到今年7月底,經市府追加減預算已追列1億8000萬元有中央補助文號的項目,加上市府陸續爭取中央補助3.5億元,已獲中央補助5.3億餘元,超過106年度總預算虛列的3億元,整體財政未受影響,明年度市府將不再虛列沒文號的補助項目。

長期關注新竹市府財政狀況的市議員曾資程則說,市府過去虛列上級沒有文號補助項目的情況相當嚴重,從國民黨籍市長林政則到許明財執政13的年中,總預算虛列情況曾有1個年度高達41億餘元,但市議會在現任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上任後,要求市府降低虛列補助項目情形,已從105年度虛列12億元,到今年僅虛列3億元,就是希望市府的預算編列不要再出現虛列的補助項目。

曾資程說,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爭取中央的補助相當多,光是今年上半年,就爭取超過5.3億元中央補助款,根本不需要在總預算中虛列補助項目,而市府的財政逐漸穩定,償債能力也提高,歲出歲入的年度決算賸餘情況也越來越好。

依據審計室105年度決算書報告指出,新竹市105年歲入總決算審定數為175億3600餘萬元,歲出決算審定數為172億6000餘萬元,雖然歲出歲入相抵賸餘2億7500餘萬元,比民國104年增加,但從101年到105年度都編列沒有上級政府核定文號補助項目,共89億1600餘萬元。

審計室決算報告提到,105年度市府也虛列12億元,今年106年度仍虛列3億元沒有文號的補助項目,雖已逐年減少虛列情形,但全國僅新竹市、雲林縣和嘉義縣仍虛列補助項目,要求市府改善。

新竹市府財政處強調,這2年多來,市府總預算的編列已減少虛列補助項目情形,加上這2年多,市府向中央爭取的補助經費達52億餘元,針對審計室的105年度決算報告書的要求,市府明年度將不再虛列補助項目。

圖為新竹市府爭取中央補助進行各項工程動土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圖為新竹市府爭取中央補助進行各項工程動土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