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10米高台灣海棗 中市民促列受保護樹木

永寧國小台灣海棗高大挺拔。(記者張軒哲攝)

永寧國小台灣海棗高大挺拔。(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07 17: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區永寧國小為近百年老校,學校內有1棵逾10公尺高的台灣海棗,是全台最高大長壽的台灣海棗之一,因多數台灣海棗高度大約3公尺,這棵挺拔老樹是永寧國小畢業生的共同回憶,民眾反映希望與另一棵大葉合歡提列珍貴老樹保護。

哇!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大的台灣海棗,許多民眾踏入校門口前庭,看見台灣海棗莫不抬頭仰望,台灣海棗屬於棕櫚科,是永寧國小校園最高齡的兩棵老樹之一,另一棵是在操場邊的大葉合歡。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永寧國小這棵台灣海棗逾10公尺,從來沒看過這麼高大的台灣海棗,附近居民指稱是從日治時期種植至今,難得看到台灣海棗這麼高大挺拔。這兩棵老樹伴隨著永寧國小成長茁壯,希望市府提列受保護樹木,定期協助學校包括疾病防治與棲地改善等樹木保育工作。

教育局表示,將協助學校循行政程序將校園內的這兩棵老樹提報本府農業局樹木保護委員會審議,希冀列入本市受保護樹木,並請該校落實樹木及棲地維護管理工作,藉以保護這兩棵具有保存價值之樹木,持續陪伴著校園師生成長茁壯。

教育局指出,將鼓勵永寧國小將老樹保護融入自然與生活領域、環境教育議題、鄉土教育等課程教學內容中,藉以讓學生了解校園內這兩棵老樹背後所蘊含的人文背景、前人的回憶等等,進而產生濃厚鄉土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