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雄本土登革熱新增兩例 1家3口爆群聚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記者林惠琴攝)

2017/08/03 18: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就是7月27日首例本土確診個案的家人,是一起登革熱家庭群聚事件,目前3名個案均已出院。

疾管署說,2名個案為衛生局於高雄市楠梓區大昌里擴大疫情調查時發現,二採檢驗今日確診,顯示這次登革熱疫情具有高度地緣相關性。

根據疾管署統計,我國今年累計3例本土登革熱,是高雄市一起家庭群聚,但有154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多,為近6年同期次高。

疾管署提醒,在這起家庭群聚個案中,其中1人發病就醫次數達4次,導致登革熱流行風險升高。

疾管署強調,目前正值颱風季節,容易有豪大雨發生,環境可能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呼籲民眾落實戶內、外環境整頓、巡查與孳生源清除;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疫情國家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與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