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趕通車 舊高雄港站鐵道紋理遭破壞

高雄輕軌哈瑪星站前的木棧道,違反先前會勘紀錄的決議,覆蓋掉具文史意義的舊高雄港站軌道。(圖擷取自打狗鐵道故事館臉書)

高雄輕軌哈瑪星站前的木棧道,違反先前會勘紀錄的決議,覆蓋掉具文史意義的舊高雄港站軌道。(圖擷取自打狗鐵道故事館臉書)

2017/08/03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2至C14站力拚9月底完工通車,卻因此爆發爭議。C14站(哈瑪星站)前鋪設的木棧道,竟違反先前會勘紀錄的決議,覆蓋掉具文史意義的舊高雄港站軌道,挨批「破壞鐵道紋理」。由於輕軌有通車壓力,經協調後,高市文化局同意木棧道先行施作,日後再重提相關文資程序修改。

輕軌有通車壓力 文化局妥協

「打狗鐵道故事館」臉書專頁昨PO文表示,高雄輕軌C14站的木棧道正在以破壞鐵道紋理的方式施作,覆蓋掉舊高雄港站的第二股軌道,未遵循先前會勘會議紀錄「軌面與木棧道同高」、「不破壞軌道設施」的決議。

自稱高雄輕軌鐵道文化園區文資審議小組委員的網友「Kibu Hsieh 」留言表示,現在這種做法絕非文資委員的共識,他們要求的保存再利用原則,是與軌面同高的非永久式步道,讓台鐵車輛有復駛可能。

打狗鐵道故事館館長古庭維接受媒體訪問強調,他們絕對尊重身障者權利,但應顧及文史保存,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

打狗鐵道故事館昨稍晚PO文說明最新情況,高市文化局、捷運局與多位文資委員昨下午一同前往會勘,捷運局表示輕軌有通車壓力,木棧道無論如何要在今(3)日完工,文化局了解後同意,為了輕軌早日通車,木棧道先繼續施作,日後再重提相關文資程序來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