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PO一張捷運空位照 再掀「讓座爭議」引網友熱論

對於台北捷運上博愛座、親子友善座越設越多的情況,鄉民們有許多不同的看法。(擷取自PTT)

對於台北捷運上博愛座、親子友善座越設越多的情況,鄉民們有許多不同的看法。(擷取自PTT)

2017/08/03 1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上設有的博愛座,常常因讓座問題引起爭議。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北捷除了博愛座外,現在又多了親子友善區,讓已經很少的一般座位變得更少,他隨即把照片PO在八卦板上,引發鄉民熱議。

網友自述今早搭捷運時,發現除了為數眾多的博愛座外,又莫名多了「親子友善區」,導致原本已經很少的座位,現在又要分快一半給那少少的特定人士,他因而質疑「大家不都是買票進來的嗎?」,還說「現在號稱少子化的台灣,真的有那麼多小孩嗎?」

對此,不少網友支持他的看法,認為這樣一來,未來會有更多人看著空位不敢坐了。這些網友留言說「敷衍的政府、怪獸般的弱勢以及軟弱的大眾,造就父子騎驢的奇景」、「同意都買票進來了,有位子就給他坐下來」、「很多家長帶了小孩坐那邊,結果小孩坐不住,位子占了卻等於空著」、「坐了絕對會被正義魔人罵翻」。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沒那麼嚴重,紛紛留言說「是友善區又不是限定區,有需求就坐吧」、「你可以先坐啊~看到有需要的再讓座」、「親子到處都是哪算少數啊,本來就有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